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ENGLISH
網站首頁 /關於我們/歷史及背景
我們的歷史

生命小戰士會是現時本港唯一一所註冊兒童血液及癌症病人互助組織,於 2002年成立以來,由威爾斯親王醫院包黃秀英兒童癌症中心的病童、康復者、家長及醫護人員共同組成,旨在改善對癌症兒童、嚴重血病及曾接受骨髓移植病童提供的服務和促進他們的福利。


2002年3月,生命小戰士會正式成立,並於2009年11月30日在香港註冊為非牟利慈善機構「生命小戰士會有限公司」。生命小戰士會已於2010年正式在香港取得註冊商標,並於2013年正式在國內取得註冊商標。


本會最初的服務對象為癌症兒童、康復者及其家長,2005年開始,本會將服務對象擴展至嚴重血病及曾接受骨髓移植的病童、康復者及其家長。過去17年來,會員間相互交流,良好溝通,致令本會能以貼身服務迎合癌症病童與家人的需要。經過持續不斷的努力,本會至今服務超過4,000名會員。


2018年底香港兒童醫院正式啟用後,兒童癌症的個案集中該院處理。而五間兒童癌症互助組織的合併工作亦已完成 (包括源自威爾斯親王醫院的生命小戰士會、伊利沙伯醫院的童心同行、瑪麗醫院的春暉社及來自瑪嘉烈醫院及屯門醫院的病人組織),並會繼續沿用「生命小戰士會」為本會名稱。在資源得以集中處理後,本會能更有效地為病童及其家屬在面對疾病的路途上提供全面及適切的支援。


本會現於香港兒童醫院提供服務,分別在每星期一於專科門診部提供遊戲服務,及每星期二於血液及腫瘤科病房提供音樂治療服務,並會配對合適的過來人為新確診的小戰士家庭作探訪分享。另外本會址設於九龍灣區,既能照顧在兒童醫院治療中的病童及其家庭,也可望為康復者提供後續支援,並加強本會與會員之間的聯繫,繼續達到「同心互助,戰勝癌症」的願景。


01_M.jpg

2019年 聚會


main LLWS.png

2023年8月「愛承傳‧童心跨越廿載情」籌款音樂會



×

生命小戰士會

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生命小戰士會(「本會」)遵照《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收集及使用您的個人資料。

 

目的

本會收集您的個人資料的目的為:

1. 處理及管理您予本會的捐款,並就此與您溝通;

2. 進行研究及統計,以提升本會的服務及活動質素;

3. 回應您提交的疑問或訴求,或就您的捐款與您溝通;

4. (在獲得您同意的前提下)告知您生命小戰士會的計劃、活動及籌募呼籲;

5. 遵守適用法律或法規。

 

轉交及披露資料

本會只在獲得您同意的前提下, 向本會在香港或境外的服務供應商轉交及披露您的個人資料,以使有關方面可代表本會向您傳送上文第 4 段所述的推廣材料, 並為本會提供後台、行政、通訊或資訊科技服務(包括但不限於處理信用卡的付款網關、進行捐助者滿意度調查的調查公司及代表本會致電推廣及每月捐款的代 理)。本會絕不會將您的個人資料提供予任何第三方,令該方向您推銷其產品或服務。

 

必須填寫的資料

您須提供本表格上標有星號「*」的資料。如您未有向本會提供該資料,我們可能無法處理或管理您的捐款或申請。

 

查閱及更正資料

您有權要求查閱或更正本會所持有關於您的個人資料。如您希望查閱或更正您的個人資料,請聯絡本會(電話 2328 5597,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

香港九龍宏照道33號國際交易中心16樓1612B室

電話:(852) 2328 5597 / 2613 5597     
傳真:(852) 2649 7688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llws.org.hk

聯絡我們

看不清?點擊更換
發送信息